金富贵啊

佛系写手画手,灵感靠做梦,写文摸鱼玩游戏都是开心为主。好好养生,争取把那些“有生之年”都写完_(:з」∠)_

【JELSA】真相是真•06

(大甜饼预警!)

于是,我去找了我的养父,我跟他说:

“嘿!你个混蛋,我同意去演戏了,你应该感到高兴!”

Elsa耸肩摊手。

“当然,我养父把还是小鬼的我给揍了一顿。”

全场大笑。

 

“我一开始是电影童星出道的,不过,你看,现在都没有人知道我曾经演过什么电影了吧。由此可见,做出这个决策的人是多么愚蠢。”

 

—————————————————————————

    

一开始,Elsa的演艺之路并不顺利。

正如孤儿院妈妈说的那样,Elsa就长了一张花瓶的脸。

精致,完美。

令看到的人就想把花瓶放在洛可可装修风格的房间里收藏起来欣赏。

配上圆润的珍珠和浮华的羽毛,或许还可以再加几层蕾丝。

在经过设计的灯光下优雅地打转,倾倒众生。

 

只可惜,Elsa是个会打破花瓶拿碎片抵别人喉咙的不听话的孩子。

 

在电影里,Elsa都被安排演那种只会捂住胸口娇叫“哦我的天哪”的甜心傻妞的小角色,化着浓妆,穿着蓬蓬裙,表情夸张地跳舞。也许是Elsa那时不时透露出的鄙视神情与角色是在是不符,也许是这几部烂片甚至不配流传下来,总之基本没有人知道Elsa演过电影。

真是可喜可贺。

稍微长大一点后,十五六岁的Elsa也单方面拒绝了这种千篇一律的角色。

 

“你懂什么?现在电影最容易出名了!”养父尤利西斯·布鲁姆抖着报纸一边在边边角角里找着试镜招募一边怒斥着。

壁炉里的木柴在噼里啪啦地拌嘴,餐桌上盘子还没有被收拾清洗。

Elsa关掉了吱哇乱叫的电视,装出一副垂眉恭听的样子。

 

“你真的得感谢我知道吗?要不是我在演艺圈的关系,你有电影演吗你?你还挑?”

布鲁姆先生的戏剧院一年不如一年,被政府收购后,自己只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尴尬挂名职位。妻子摩莉已经与他分居了,住进了情人家里。处处失意的他只能在Elsa这里发散他那大男子主义。

而此时Elsa已经留起了长发。

布鲁姆先生和摩莉也没有反对。

说到底,他们都是误以为对方在怀念儿子才收养孤儿为自己的心虚和虚荣给找个高台子罢了。

 

Elsa翻了个白眼,挪到门边顺便拎起了准备了好久的手提袋。

窗外,夕阳缓缓沉入地平线,不甘心地将舞台让给了懒散的飞雪。

 

布鲁姆先生头也不抬,舒舒服服地翘着二郎腿陷进沙发里,继续翻着报纸。

“一定是风格不对,要不你试着性感一点?去烫个卷发,就说梦露后继有人……诶你去哪!小**你给我回来!”

板着脸开门的Elsa突然回过头甜美一笑:“去上课啊爹地,我的表演课要开始了。”

呯!

就连放在茶几上的玻璃杯也被关门声吓得颤了一下。

 

—————————————————————————

    说去上课也就是唬唬布鲁姆,这大晚上的怎么可能会有培训。也就只有布鲁姆那个只关心自己的演艺报酬而不管她的人才会信。

 

Elsa一路奔跑着来到了公园的湖边。

湖面上已经结了冰,霜花的足迹像一个顽皮男孩的恶作剧涂鸦,随意,潇洒,仿佛还加了个艺术签名。

一看就知道是谁的大作。

Elsa一手抓着自己胸前的大衣,一手抱紧了手提袋,站在岸边小心翼翼地先伸出一只脚探探冰层的厚度,然后才走上去。

 

“Jack!你在吗?”少女渐渐走到了在湖心,双手聚在嘴边大喊。

冬夜的公园看起来并不受市民喜爱,湖边的树木重复着Elsa的话,摇晃着唦唦作响的枝条,从一棵树传递到另一颗树,回音一般越传越远。

无人应答。

 

Elsa继续在冰面上踱步着,像是在练习什么舞步。月光下,少女娇小的影子在冰面上也变得更加可爱。Elsa哼着歌,转着圈,享受着难得的悠闲时光。

而她没有发现的是,跟随着她的脚印,都会有一朵新的霜花开放在冰面上。若是站在月亮那看的话,在这个湖面上诞生的画作一定很精彩吧。

 

月亮。

Elsa像是想到了什么,她抬头向天上望去,还是那轮明月,皎洁耀眼,甚至没有云层敢去遮住月亮的光辉。

看着从虚无的云层中飘下来的雪花,Elsa更确信了。

突然,一片小巧晶莹的雪花恰巧落在了Elsa的鼻尖,瞬间融化,仿佛有一股电流快速窜遍了全身,将她冻得一哆嗦。

“出来!我知道你在!”

Elsa捂着鼻子气急败坏大叫,张牙舞爪的,像炸了毛的小猫。她在湖心快速扭头寻找着蛛丝马迹,却不想一转身扎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这么想我啊。”闷笑从头顶传来,根本不用抬头就能想象到那人的鬼脸。

Elsa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推开Jack,气鼓鼓的看着他。

 

“哇,我才发现!你长这么高了,刚见到你的时候你才到我腰这里,现在都长到胸口了!”少年兴奋地又凑了上去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用手比划着,远远看仿佛两人又抱在了一起。Elsa瞪大眼睛,能看见的只有少年胸口无限放大的衣襟,那是很老的款式了,一看就知道,这是Jack穿了好几年的衣服。

可惜回应少年的是一记飞踢。

Jack嬉笑着躲开了。

 

“对了,你是怎么发现的?我明明隐身得完美无缺。”

“凭空下雪,冰湖的霜花,还有刚刚那片雪花,和一般的雪花感觉完全不一样,你做了什么?”

“啊,那是隐身了,觉得你可爱,亲了你一下。诶小狼你怎么了?”

“……你对别人也这样吗?”

 

—————————————————————————

“不是觉得你可爱才这样的嘛……”Jack被墩进了雪里还是想不明白,“小狼你出气好了没有。”

Elsa拍了拍手上的雪,高冷地点点头。

Jack一个鲤鱼打挺跳出来,在空中将斗篷上的雪都抖干净,才挠挠头不好意思地问Elsa:“那个袋子里的东西是给我的吗?”

Elsa看惊喜瞒不住了,叹了口气,反正迟早要拿出来的,便将之前一直挎着的袋子里的东西拿了出来递给了Jack。

一件深蓝色的卫衣。

还有一双鞋。

 

Jack像收到圣诞礼物的孩子一样欢呼了一声,不顾Elsa捂脸转身便立马换上了新衣服。

奇特的是,在Jack换上那件卫衣后,卫衣的领口自己圈了一层冰纹,十分符合Jack的身份。这令Elsa也惊叹不已。

 

“这鞋不行。”

“怎么了?我是觉得你总是光着脚会冷。”

“哈哈我是谁呀!怎么会怕冷呢。是因为穿了鞋我就飞不起来了。”

Jack略带可惜地看了一眼那双鞋,不过开心地扭头对Elsa说:“这是你特意为我准备的吗?我真的好开心!所以我决定……”

Jack坏笑着靠近Elsa,将她公主抱起来,不等她来得及反抗,就飞上了墨色浓郁的夜空中。

“我决定带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抱紧了哦我飞得很快的!”

 

Elsa紧张得闭上眼睛绷紧了身体,适应了好一会才缓缓睁开眼打量这个全新的世界。

果然,湖面上的霜花要在空中看才好看。

 

如果这时有人再公园里的话,他会惊奇地发现月光中有两个人影,只可惜我们也都知道,冬夜的公园是不受喜爱的。于是这里成为了独属于Jack和Elsa两人的游乐园。

    

“准备好了吗,小狼想先去哪里看看?”Jack低头问Elsa。

Elsa的小脸在月色的衬托下显得更加无瑕,她笑着,眉眼弯弯,透过她冰蓝的眼睛仿佛能看到这世间最美丽的东西。

 

“就,先去挪威看极光吧!”Elsa忘记了害怕和害羞,积极地出着主意。

“哇一上来就这么远啊!”嘴上虽是这么说着,Jack还是诚实地抱着Elsa飞向地球的另一端。

被Jack保护着的Elsa感受不到高空那凌冽的寒风,反而是拂面的微风,像儿时小黑屋里的初遇,Jack俯身靠近Elsa的呼吸。

月亮一点也不在意,坦然地为Jack照亮和指引方向。

 

未来的Elsa每每想起今夜,都会觉得这像一个梦,一起飞越了地球,疯狂又浪漫。

如果还有什么让Elsa印象深刻的,Elsa会说:

还记得那晚

月色真美

风也温柔

—————————————————————————

亲妈有话说:

哇在图书馆写文被情节甜得捂嘴笑,然鹅我还是一只单身狗(为什么我没有这种爱情!?)然后就爆字数了。。。这字数都可以说是双更了。。。

吐槽一句:

Elsa已经情窦初开了

Jack还是一个铁憨憨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