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富贵啊

佛系写手画手,灵感靠做梦,写文摸鱼玩游戏都是开心为主。好好养生,争取把那些“有生之年”都写完_(:з」∠)_

【JELSA】真相是真·14


13被系统zhicai吞了文字发不出来,后期发截图补了,补•真相是真•13 

——————分界线———————

“我作证!根本就没有Jack Frost!她是一个自欺欺人的疯子!”

 

一个精瘦的男人窜上讲台,一把讲过话筒。他乱糟糟的长发与胡须浑然一体,浑浊的眼睛附近还有伤痕,五彩斑斓的衬衫仿佛一面鲜艳的旗帜,脏兮兮的牛仔裤感觉甚至不用拍,只消抖一抖就能落下虱子来。

 

“我从小就觉得她不正常了。在孤儿院的时候谁愿意跟她玩啊?”那个男人咧嘴一笑,唾出叼着的香烟,“听一个疯子说胡话,不如来听听我的新歌!桑丘!快把我的罗西南特牵来!”

一个小个子的男人压低了帽檐,一脸无地自容地跳上台,带着那把叫“罗西南特”的吉他。

“是堂吉诃德!是那个摇滚歌手!”台下有狂热的粉丝认出了他。

 

堂吉诃德划了一下琴弦,眯着眼沉浸在自我陶醉中,听着台下的欢呼尖叫,喃喃道:“哦天哪,别这样,我的心已经完全交给了美丽高贵的杜尔西内娅公主了,虽然我知道身为光荣骑士倍受女人们喜爱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是没有结果的……”

 

越来越多的人们聚集在这块地方,Elsa被推下台后瞬间被人海淹没,于连先生费劲地找到了她。

 

“献给这糟糕的世界!献给所有迷惘徘徊的嬉皮士!愚人节快乐!”堂吉诃德在台上像一头苟延残喘的野兽发出了最后的呐喊般大叫着。

 

台下的观众纷纷举起双手附和:“愚人节快乐!”

 

于连先生艰难地护着Elsa分开人群往外走去,也微笑着回头对追上来采访的记者说:

 

“愚人节快乐!”

 

—————————————————————————

    

1968年4月1日。

费城大都会歌剧院,于连的办公室。

 

于连先生伏案修改着新剧本,他依然像从前那样带着温和的微笑,根本看不出上午公园演讲的失败对他有什么影响。

新剧本的原型来自于一本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小说,于连先生受人之托,要将故事稍做改编,为下半年的总统选举舆论造势。原著强烈地抨击了贵族的反动,教会的黑暗和资产阶级新贵族的卑鄙庸俗,利欲熏心。最近反战的呼声越来越高,这个新剧一旦推出,不仅能完成任务,还能大赚一笔。要知道,于连先生从不做亏本买卖。

 

这是一个有些闷热的下午,但是不知于连先生是不是出于绅士的仪态考虑,甚至没有松开领带和硬假领。早些年还总饱受嘲讽的苏联逃亡者,现在已然是一位成功的上流人士了。

闪着金光的钢笔头在纸面上划写出纵横,墨水沿着纸的纹路微微晕开,像极了植物扎入土地的根须。这是他最喜欢的一只钢笔,于连先生总是把它别在西服外套的方巾带上示人。

当钢笔在纸上吐尽了最后一丝心血,故事戛然而止,仿佛织布机上的布匹断了丝线。

 

于连先生波澜不惊的脸上这才有了一丝暴躁。

他扭头看向窗外的天空,反常得没有一丝风,气压低得让人窒息。

 

笃笃笃。

于连先生深呼了一口气:

“进来。”

 

是Elsa。

于连先生没有说话,他在等Elsa先开口。

 

“我是来请假的。”Elsa打破了沉默。

 

“……批准。”

 

“今天演讲的事,我很抱歉。”

 

“这当然不是你的错,孩子,这只是意外罢了。不说这些麻烦了,我们还是来聊聊开心的事情吧。孩子,还记得你当年跟剧院签合同时执意改名的事情吗?”

 

“当然,我随便换了一个姓,Menzel,Elsa Menzel。”

 

“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现在布鲁姆的名声已经完完全全地臭了,你要是当时还是用原名的话怕是会被他强行捆绑住。恭喜你,你真是一个幸运的孩子。”于连先生微笑着扶了扶眼睛,“而现在,你是费城大都会剧院的Elsa。不用担心,这些小事,我会帮你摆平的。”

 

“可是我就是我。”Elsa直视着于连先生的眼睛。

 

“……”这是于连先生没有料到的回答。

“这只不过是复兴艺术路上的一个小小的阻碍,我亲爱的孩子。在那些疯狂的文化冲击下,来剧院的人越来越少,人们总是关心战争,关心金钱,让无数的艺术瑰宝毁灭在时代的洪流中……”

“我知道你看不惯我的一些手段,但这都是我为了把艺术的伟大去发扬光大而不得不走的捷径……”

“再说,没了我,你什么都不是。”

于连先生残酷地总结,为不愉快的谈话划上了句话。

 

笃,笃,笃。

又是敲门声,只不过带着强烈的犹豫和胆怯。

 

“你最近好好休息,等我通知了再回来吧。”

Elsa走了,没有回头,没有告别。

 

一个同样金色长发的姑娘怯生生地走进办公室。

 

“哦可爱的孩子,费城大都会剧院欢迎你!……瞧瞧这迷人的金发……没演技?没关系,你听我的话就可以了……不过要改改你这胆小的模样,现在人们都喜欢有个性一点的……”

……

傍晚,结束了一天工作的于连先生,冷哼一声,合上了画着男主角在断头台红黑色插画的原著小说,将没墨了的钢笔丢进垃圾桶。

“现实一点吧。”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