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富贵啊

佛系写手画手,灵感靠做梦,写文摸鱼玩游戏都是开心为主。好好养生,争取把那些“有生之年”都写完_(:з」∠)_

【JELSA】真相是真·05

没有人打岔,大家都在认真地听着,大家都沉浸在Elsa宛如童话的故事中。

 

—————————————————————————

    

可是,我并没有等到他,没有。

直到我被布鲁姆先生收养后的一个冬天我才又遇见了他。

那年,我已经十二岁了。

 

—————————————————————————

    

1959年,冬。

Elsa的长发被粗暴地剪了,长长短短,像参差不齐的枯黄稻草,被扣在贝雷帽下,只露出几茬。她穿着一件棕色的旧呢子夹袄,脚上蹬着一双一看就过大了的皮鞋,也许她还缺一根手杖,不然她就可以出现在百老汇的喜剧舞台上,演一个逗得人捧腹大笑的小丑了。

 

她插着兜,漫无目的地走在费城的街道上。

夜已经深了,但费城市中心依然喧嚣。

今年冬天比往年暖和,前阵子刚下了一场雨,本以为会洗刷掉费城的污秽,却不曾想到被大雨洗涮后的费城,显得无比——

油腻。

Elsa一脚踩碎了水洼里倒映的霓虹闪烁,继续冷眼走着。

 

酒吧里,震耳欲聋的摇滚乐夹杂着热情的爵士乐,站在街上都能感受到人们摇摆的疯狂。

大胆的女孩牵着自己心仪男孩的手嬉笑着跑进小巷,做什么,没人知道。

飞驰而过的汽车享受着被溅一身污水的人的咒骂。

Elsa只是一个过客,她走着。

 

没有人会觉得这个在街上懒散地走着的孩子是个女孩,毕竟,在人们印象中,女孩子都是穿着漂漂亮亮的连衣裙,有着一头发亮整洁的头发,像总是微笑着的天使。

Elsa那过分精致的小脸也在出门前被自己抹了一壁炉灰。

刚刚她甚至被养父剧院门口的小厮当小叫花子打发走了。

Elsa走着。

 

雨后湿润的空气带着寒冷刺得她肺部隐隐作痛。

自己真的有家吗?

养母摩莉又带着不知道第几号情人在那个如果还可以称家的房子里鬼混。

养父尤利西斯与赞助人在费城剧院办公室——对面银行——后面的夜总会里——打桥牌。

家里曾经有过一个男孩,但是在Elsa被收养前就得肺病去世了。

这也是为什么Elsa会被收养的原因。

只是布鲁姆家需要一个孩子来维持岌岌可危的家庭关系罢了。

Elsa停下了脚步。

 

她抬头朝天上望去。

天空灰蒙蒙的,有点脏,连月亮都看不见。

在路灯的照耀下,昏黄的光里,有一点点闪烁的颗粒从看不清的天上抖下来。

是雪。

 

Elsa的心情被瞬间点亮。

她想起小时候在孤儿院里遇到的那个大男孩。

Jack Frost。

他还好吗?

他在哪里?

他还记得自己吗?

他会找到离开了孤儿院的自己吗?

 

“嘿!小狼!好久不见!”

Elsa被泪水模糊地双眼中看到的是那个突然出现,蹲在路灯上,朝她大笑的大男孩的身影。

 

—————————————————————————

    

“你去哪了?”两个人并肩坐在街道的花坛边上。

“我去了最北边,那里有你的同伴哦~”

“……骗子。”Elsa回了一个白眼。

Jack赔礼般地笑着拍了拍她的头。

 

“话说Elsa你怎么变成这样啦,要不是你看见我了,我都不敢认你。”Jack伸手轻轻擦干净Elsa的脸,“那么可爱的一个小姑娘,干嘛要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

“安全。”

“你的领养家庭对你不好吗?”

“不,也不算。能活。”Elsa后仰了一下,无奈地说,“也就这样吧……”

 

小雪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越下越大。

“就连你在这里都下不了雪吗?”Elsa还是坐在花坛边上,丝毫没有要躲雨的意思。

“这大概就是天意了吧。”Jack陪Elsa继续坐着,淋雨。

 

街上的人们都跑进了屋子里,偌大的街道上就剩下Jack和Elsa两个人。

雨水在广告牌上流淌,画面变得荒诞滑稽。

路灯依然用昏黄的灯光与霓虹对抗,为Jack和Elsa投下像小帐篷一样的保护。

就像,六年前的那轮月亮一样。

 

Jack一手撑起古旧的蓑衣揽住了Elsa,为她遮住了风雨。

“Jack,你有想过未来做什么吗?”

“我吗?没想过,我除了流浪还能做什么呢?小狼你呢?”

Elsa也懒得纠正他。

“我一定要出人头地,我不要任人摆布,我要过上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恩恩,Elsa最厉害了。”Jack轻笑着将Elsa搂得更紧了。

“我认真的!”Elsa打着小哈欠,坚决地说。

“恩恩,Elsa一定能做到的。”

 

外面虽然下着雨,但Elsa一点也感受不到。

一种属于冰雪的清新味道包围着她,十分的安心。

雨点打在蓑衣上的声音像是温柔的安眠曲,小Elsa渐渐闭上了眼睛。

 

“……Don’t leave me……please……”

好梦。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