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富贵啊

佛系写手画手,灵感靠做梦,写文摸鱼玩游戏都是开心为主。好好养生,争取把那些“有生之年”都写完_(:з」∠)_

【JELSA】真相是真·08

糖?18岁生日篇结束,Elsa又要长大了。

—————————————————————————

“小狼?Elsa?我的小女孩?你怎么了?”Jack感受到了女孩的难过,慌乱地摸着Elsa的头发问道。

 

Elsa此时的身高已经到了Jack的肩膀,她垫着脚,将自己的下巴搭在少年的肩上,只要稍微一偏头,就可以吻到Jack的侧颈。

 

她还是没有说话,只是近乎贪婪地抱着他,呼吸着周围那股凉爽的气息。

 

“小狼!”Jack松开了怀抱,双手掰住Elsa的脸迫使双方对视。也不知是Elsa脸上尚存的婴儿肥手感太好,还是在Elsa脸上捏鬼脸太过于有趣,Jack的一下子忘了自己想要说什么。

Elsa的脸就这么被他捧着。

Jack发觉自己可能是在Elsa长大后第一次凑这么近,这么认真地看她的脸。

 

Elsa泛着泪光的蓝眸有着像初春溪流破冰的细碎闪光,随着清澈的溪水叮咚作响流进了Jack的心里,浇灌了干涸许久的土地,开出了一朵朵娇艳的鲜花。

Elsa的皮肤白皙得宛如最纯净的雪,却透着青春的红润,是那种最想保护起来不让他人污染的雪白。

Elsa的头发是浅金色的,和肤色对比起来看不会很奇怪,衬得Elsa像是森林中神秘地精灵,或是误入凡间的仙女。

Elsa的嘴唇……

等一下!

 

Jack突然松开Elsa蹲在了地上,懊恼地抓着头发。

“我到底在想什么啊?”Jack嘟哝道。

 

有点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Elsa有些不知所措地捂住脸,又发觉自己的手放的地方正是刚刚Jack捧过的地方,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

 

月光无言,时间也不敢打扰两人悄悄地溜走。

 

……

“啊,生日礼物!”Jack率先打破尴尬地局面,他向Elsa伸出手,“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

Elsa一开始还有些犹豫,最后还是勇气打败了羞赧,轻轻将手放在了Jack的手上。仿佛他们置身的不是充满风雪的房间,而是一场盛大的舞会。尽管外面大雪纷飞,人来人往的舞厅里依然暖意十足,香风阵阵。画着精致油画的穹顶下,任何金碧辉煌的装饰都因那两人黯然失色。周围一圈的宾客就像是外头的风雪一般窃窃私语,他们都看着今天的主角——王子和他带来参加舞会的女孩。

 

王子微微俯身,十分绅士地伸手邀请女孩跳舞。

女孩有些不知所措,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她觉得是自己一直以来的不敢奢望,又抱有对那渺小得只有一丁点儿可能性的相信。

因此,她选择不去理会周围的私语,鼓起勇气将手放在了王子邀请自己的手掌上,与王子一起步入舞池。

 

优雅的华尔兹,女孩跳得很好,毕竟她经过了严格的训练,无论是什么舞蹈,女孩都能跳得跳不出一点错误。这着实让想挑女孩毛病的宾客有些意兴阑珊。

 

王子搂着她的腰转了一圈。

女孩不禁去想象。

是否王子对自己也有着相同的情感呢?

 

裙摆在舞池中开出一朵盛放的花。

她注视着王子的眼睛,望进去,深邃而不见底。

他到底在想什么?

 

她的手搭在王子的肩上,很轻,像一只蝴蝶停在了花上。

可是自己与王子的身份差距太大了,真的可能吗?

蝴蝶蔫蔫地扇了扇翅膀。

 

洪亮的钟声送来了午夜的噩耗,女孩一愣神便崴了脚。

王子渐渐消失不见。

终于揪住女孩错误的宾客一齐涌上来对着女孩嘎嘎大笑。

连脱落下来躺在地板上的晶莹舞鞋都在嘲笑女孩不切实际的幻想。

 

寒风呼呼地吹破了画面,狰狞的宾客又化作了外面尖叫的风雪。Elsa发现自己还拉着Jack的手,站在自己的房间里,仿佛那场盛大的舞会只是蜉蝣一梦。

她恍惚地摸了摸光着的脚,并没有扭伤。

她看着一头雾水搞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的Jack,突然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吓得Jack连忙冲过去关上了大开的窗户,给Elsa披了件外套,将她扶到床上。

“让你非学我光脚,你看,都感冒了!”

 

Elsa猛烈咳嗽着,想反驳一句却说不出话。

 

Jack温柔地帮Elsa盖好了被子,“外面太冷,我们不去了,我就在这里陪着你。”

 

—————————————————————————

    

听完了Jack讲的几个有趣的故事,Elsa的咳嗽已经好很多了。

而楼下的争吵也已一声巨大的摔门声终结。

也不知道这次又是谁赌气走了。

 

“我猜是你养母,她以前也总是出去。”Jack信誓旦旦地说。

 

“我觉得这次是布鲁姆,他现在的脑子可不清醒了。”Elsa说出了自己的理由。

 

想起了糟心的养父母,那种不明的忧伤再次涌上Elsa的心头。

“Jack,你说,我是个坏女孩吗?我长大后会成为摩莉那样的女人吗?”

 

“为什么这么说?”Jack不解。

 

“你不觉得我和其他女孩子都很不一样吗?而且大家都说摩莉不是个好女人,而我有时候还挺赞同摩莉的话的……”本来就有点委屈的Elsa带着病弱的小语气念叨着。

 

“你知道我为什么总喊你小狼吗?”Jack笑着说,“因为在我第一次在孤儿院里见到你的时候你就是这样了,勇敢,独立,与其他孩子不一样。正是你这种性格我才会一直关注你呀!

“而且小狼就是那冰原上的雪狼,你美丽又神秘。

“为什么要纠结自己与别人不一样呢?因为你是Elsa,所以你才会有自己的想法,敢于说出别人不敢说的话。

“你可是小狼啊……”

 

“我一定会的……”

和从前多次一样,Elsa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安心地睡着了。

这次的梦里没有笑里藏刀的舞会,是一片辽阔无际的冰原。

一只雪狼站在那。

在月亮的底下骄傲地扬头嗷叫。

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存在。

评论(3)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