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富贵啊

佛系写手画手,灵感靠做梦,写文摸鱼玩游戏都是开心为主。好好养生,争取把那些“有生之年”都写完_(:з」∠)_

【胡言乱语】我和我的祖国

想到一些琐碎的小事(严重剧透,酌情观看)

今天载我们去电影院的滴滴司机简直是翻版的张北京。在半个小时的车程中,从他的单口相声我们可以知道,他以前是在首汽开红旗的,专门载过来北京开大会的,他在北京至少两套房,家里关系军区的,他只是一个想在搬到河北过平凡日子的普通北京人。。。

电影院这一场座无虚席,有带着孩子来的,也有年级很大的爷爷奶奶。从开场五星红旗飘出来,菲姐的歌声出来的时候就立刻鸦雀无声了。

虽然我感慨《前夜》的砝码生锈了居然还能准确测量按配比炼钢,但是《前夜》是我哭得最厉害的一段

《相遇》细节很多,虽然在车上,方同志给高远讲故事的时候聚焦是在他们身上的,但可以从窗外看到人们奔走相告呼朋引伴到游行的全过程。

在欢呼的人群里,她被推着向前走,而他留在了原地,留在了那个时代里。

《夺冠》的上海话太亲切了。想起了高中里约奥运的暑假的一篇随笔,写三代人看女排的。外公真的是像电影里一样全村人坐一块看小电视机的,爸爸是在大学食堂,一群人紧张地看,赢了还真的去游行庆祝了,我在家看了一次,回校后又和全班同学看了一次,那会刚好年级排球赛,我们班女排还拿了第二。

冬冬真可爱。

“爸爸,我们家天线太烂了啦!”

“怎么了冬冬,怎么哭了,男孩子不准哭。”

“女排三连冠,我,我太激动了!”

《回归》

海风吹拂了几千年

一秒也不能差

《你好北京》牛逼格拉斯,歪瑞嗨皮。

你葛大爷还是你葛大爷。

笑点最密集的一个篇章

时代梗太多了,连你知道我爸是谁吗都出来了

08年真的不容易

《白昼流星》恶魔密密麻麻

上厕所人最多的篇章?

节奏真的有问题

主题不明确,导语讲的是神舟,剧情讲得是扶贫,硬靠上神州

夸一句的话,画面有些地方还是很好看的

《护航》太帅了

其实我昨天在欢乐谷平静地从太阳神车上下来的时候想的是我当年也许可以去试着考一下女飞行员。(转念一想我这个瞎子体检都过不了)

吕潇然从小帅到大

当屏幕上出现09国庆阅兵的飞机彩带时,有个小女孩不禁地说好漂亮啊,她妈妈特别小声地说明天就能看到啦

很多人灯亮了都没走,我们愣是把整首歌听完了

前排几个大哥甚至从包里掏出来叠好的国旗展开来合影

回来路上哼了一路

唱得彤彤想脱鞋打我

然而这个女人在我写这段话的时候自己不自主哼起了这首歌

决定了,今天半夜三点的时候偷偷抬头问她“你睡了吗,没睡的话我们一起哼歌吧”

别的院在寝室门口都贴了国旗

不能输

于是翻出了两年前国际文化交流节发的小国旗粘上了

明天和姐妹们约好了一起看阅兵

如果可以,假期期间,我果然还是想去看看天安门,走走长安街

后记:写完了自己看一遍,发现还有很多小细节没提,《前夜》的抱拳和军礼,不同章节之间的联系等等。每个篇章都是70年来的大事件,但都是小人物,却又能让大家都感同身受,我想这也是为什么电影名叫《我和我的祖国》吧。这就是我们的故事,这是我们唱给祖国的赞歌。

评论

热度(2)